曹妃甸湿地公园喊你去观鸟 个性一日游全攻略
河北新闻网
2011-05-20 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曹妃甸湿地景区--观鸟台

 

美丽迷人的曹妃甸湿地景色

余晖中的曹妃甸湿地景区显得更加神秘

 

一日游推荐行程:

曹妃甸港口、湿地公园一日游行程曹妃甸规划展示中心——曹妃甸港灯塔、码头——曹妃甸湿地公园(湿地迷宫、曹妃甸科学发展论坛会址、渤海明珠温泉养生会所)

自驾游路线:

沿京沈高速公路唐山西转至唐曹高速公路,至曹妃甸北下,右转至曹妃甸湿地景区即可。

 

景区简介

曹妃甸地处唐山南部沿海,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在这里进行着前所未有的全新实践。游客在曹妃甸规划展示中心可以对曹妃甸工业区的产业布局和循环经济有一个直观、总体的印象。之后参观曹妃甸灯塔、25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亲身体验“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的北方深水大港和沿海产业建设的壮观场景。之后赴国家4A级景区曹妃甸湿地公园浏览,途中经过有着美丽动人传说的曹妃湖。湿地公园是集湿地生态、鸟类保护、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省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漫步湿地迷宫木栈道,观赏在湿地繁衍栖息和迁徙的鸟类,登观鸟塔俯瞰湿地全景。之后赴渤海明珠温泉会所,进入大贝壳享受优质温泉,体验温泉理疗、温泉游泳、牛奶浴、花瓣浴带来的全身心放松,结束一天的愉快旅程。

曹妃甸湿地曹妃甸湿地位于唐海县境内,是具有国际意义的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总面积540平方公里,其中省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110平方公里。湿地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达1200余种,其中野生植物63科164属238种,鸟类17目52科307种,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被国际湿地组织称为“开发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保护区”。曹妃甸湿地是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上的一个黄金节点,是曹妃甸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地,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温泉中心,是集鸟类保护、湿地体验、科普教育、商务会所、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生态居住为一体的高端旅游休闲度假社区,成为曹妃甸新区靓丽的城市名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