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都”西柏坡:河北最富最美旅游圣地
河北新闻网
2011-05-08 09: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网石家庄今日消息,由中国记协组织的“知名媒体看河北”记者团踏访“红都”西柏坡。大西柏坡建设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丰春雷称,“大西柏坡”雏形已显现:拟用3至5年,使西柏坡红色开发进入国内一流方阵,成为河北最富、最美的红色旅游圣地。

丰春雷说,近年中国红色旅游快速发展,加快整合以西柏坡为龙头的红色旅游资源,培育形成大西柏坡的条件越来越成熟。

据悉,“大西柏坡”将统筹周边绿色旅游、温泉旅游、古文化旅游以及乡村旅游整体发展。规划范围包括五镇两乡,总面积812平方公里。目标是2015年游客超千万、旅游总收入超百亿元人民币。目前,由8家国内外顶尖设计单位编制完成的《大西柏坡建设发展总体规划》已通过石家庄市政府批准。

丰春雷透露,规划涉及旅游服务、交通基础设施、革命旧址恢复、纪念馆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等5大类86个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400亿元人民币。目前,西柏坡干部学院等30个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32亿元的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将实现西柏坡到石家庄市区一小时通达、到周边景区半小时通达的快速交通网。

据介绍,平山县去年共接待游客526万人次,门票收入1.5亿元,旅游总收入28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大西柏坡效应已初步显现。丰春雷称,大西柏坡建设筹备领导小组还对包括旅游、餐饮、手工绣编、特色种养等6大类5000多人分期分批进行了培训,为大西柏坡建设提供了人才储备。

河北平山西柏坡是中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1948年5月,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于此,使这个小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2010年4月,河北省提出建设“大西柏坡”战略目标:以红色旅游为龙头,打造集教育、休闲、旅游、度假、健身五位一体的大产业。(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