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河北 寻找脍炙人口的成语
河北新闻网
2011-04-29 0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说起邯郸,那是成语之乡,寻成语的痕迹,访成语的源地,今年五一就去看看邯郸,这个充满了历史味道的古城。

    线路:武灵丛台——学步桥——大乘玉佛寺——吕仙祠——回车巷

    这几个点都不大,除了吕仙祠稍微远一点,其他的都在邯郸市区内,打车也不贵,脚力好的甚至可以走着去。

武灵丛台

武灵丛台

    武灵丛台从市区乘1、2、3、33、22、25、41、29、38、17路公共汽车可至。武灵丛台相传始建于赵武灵王时期(公元前325~299年),是赵王检阅军队与观赏歌舞之地。因楼谢台阁众多而“连聚非一”,故名“丛台”,古城“灵武丛台”。灵武丛台是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发生地。现存古台雄伟壮观,是明清以来修复的建筑,虽已非原貌,但仍不失古典亭榭的独特风格,成为古城邯郸的象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