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机票价格攀升至最高点
河北新闻网
2011-01-28 15:36
来源:同程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春节将至,各大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居高不下。近日,记者从各航空售票处了解到,兰州至东北、华东等线路春节前机票价格从1月中旬至今一直处于最高点,无折扣区间,即使大年三十,兰州前往各地的热航线机票价格也不会低于八五折。

    春节将至,兰州西南城市湖北、湖南、贵州及海口等城市,两地机票价格居高不下。1月中旬开始,兰州飞往海口、贵州等城市的航班机票没有任何折扣区间,均为全价出售,大年三十当天的机票价格也都在8折以上。并且,兰州中川机场今年进入春运以来,各航线航班均无加班。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但兰州前往海口的机票价格居高不下,兰州前往西南及沿海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同样“坚挺”。

    海航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28日至2月1日,兰州飞往东北、华东等全国主要城市的机票多为全价票或7折机票,最近一周内没有低价折扣票出售。兰州至北京单程1520元,折票价接近1400元含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120元。而近期兰州前往沈阳、济南等主要城市的机票也几乎没有折扣票出售。海航售票处工作人员称,从机票查询系统来看,现在预订一周之后的机票,折扣区间也在7折左右。

    兰州中川机场一名业内人士指出,今年造成兰州至西南航线机票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西南城市冰冻天气原因,探亲的客流增加。多数乘客考虑安全问题,放弃乘坐汽车或火车,多选择乘坐飞机前往,客流不断增加,但由于春运期间,截至目前没有增加相应航班,致使机票价格居高不下。沿海城市机票价格难降的原因是由于,随着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获批,兰州每年春节期间前往海口过节客流增加,导致客源“扎堆”所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