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游记——分时度假骗局亲历记
河北新闻网
2011-01-25 18:27
来源:天涯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类似的经历,前几年我经常接到分时度假的促销电话。所谓分时度假,就是让你加入一个组织,以后你去国外旅游时,就可以与所在国正在中国旅游的会员交换住宅使用,从而节省住宿费用。这种经营模式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实际上安排起来可能性很小。而且,国内的所谓分时度假公司基本上都是骗子。本人自认为防骗能力很强,在第一次打交道时虽然没有上当,但骗子们使用的很多伎俩却是在事后回味时才明白其用意的。现在将其过程和事后的分析记录下来,让大家欣赏一下骗子的嘴脸。

  

话说某年某月某日,我接到一个电话,邀请我参加一个旅游产品推荐会,而且会后有价值X千元的礼品赠送,但条件是必须带上身份证(1),而且必须带上太太小孩一起参加,决不接待个人单独参加(2)。当我问为什么有这种古怪的要求、具体是什么内容时,推销小姐却避而不答,只是热情地要求我务必按时参加。本人一般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但自认为是骗子的克星,到时候只要不掏钱,顶多白跑一趟而已,就当是消遣也没关系。对方周六周日都有好几场推荐会(3),于是就答应参加周六下午那一场。

  

推荐会是在光华路某甲级写字楼内举行,看样子像是该旅游公司的办公地点。我们到达时,已经有十几个客户等在那里了。工作人员很热情,一个长相清纯、像是大学刚毕业的小姑娘被派为我的客户经理,专门接待我们一家人。接待的第一件事就是客户信息登记,包括家庭成员、住址、电话、身份证号等等(4)。一个三十岁左右的老外在前台笑眯眯的坐了一会儿,客户经理介绍说这是他们的总经理(5)。原来这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会议开始后,大家被带到一个摆放了很多小圆桌的会议室,每个家庭分别一桌。首先是要求所有人把手机关掉,而且整个会议期间不得使用手机,不得临时退场(6)。然后放了一段国外拍摄的关于分时度假的宣传片,只见一个个男女老外满足地微笑着,把分时度假吹成了人间最美好的制度。接下来,会议室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迪厅音乐(直到会议结束)(7)。然后个别谈话开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