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保定班车明年或日发十班
河北新闻网
2010-12-17 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底,首都机场以每天八班的高密度开通保定班车,和石家庄机场争夺客源。记者发现,石家庄机场并未坐以待毙,除了加密保定机场巴士之外,石家庄机场还宣布将配合春秋航空公司开通北京巴士,主动进京揽客。

    国内民航专家对本报记者表示,面对一个大型枢纽机场的虹吸效应,石家庄机场必须抓住日趋饱和的首都机场在航线航班上的一些“软肋”,并抓住几个重要的本地客源市场,才能在“巨人”的影子下获得发展空间。

    保定代理商:竞争态势“严峻”

    记者从首都机场保定班车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班车票价有所优惠,到北京是80元。在开通一个月之后,乘坐班车的旅客逐渐增加。目前使用的是29座的中巴,平时客座率达到一半。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9点和下午2点的班车乘坐人数较多,因此旅客在购买机票之后最好提前购买班车车票。

    保定市多位机票代理商告诉记者,近来购买机票的旅客,咨询首都机场的情况越来越多,但是从票务销售上看,尚看不到石家庄机场客流大规模转向首都机场的现象。

    保定一位从事机票销售多年的代理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准确的数据出台,但是首都机场开通保定班车,由此对本地航空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视。他表示,如果用“严峻”二字来形容目前的市场竞争态势,并不夸张,尤其是明年“春运”即将到来,石家庄机场也必须增强推广力度和服务措施,加大对保定消费者的吸引力。

    一位代理商人士表示,对于保定乘客来说,石家庄机场班车目前免费,相比首都机场班车的80元具有吸引力,旅客到底选择石家庄机场还是首都机场,往往取决于在其出行航班上两个机场的票价对比。

    石家庄机场:加密保定班车

    本月6日,石家庄机场将保定班车从每天5班加密到了8班。这8个班次的时间安排和首都机场比较类似,保定出发最早是凌晨4点,最晚是晚6点,早晚时间上比首都机场更便利。

    至此,保定班车密度已比年初开通时增加了两倍。根据石家庄机场公开的统计数字,七月份加密至每天5班以来,班车已累计运送旅客5万人,进入冬季以来每月运输量保持在5000人。

    记者粗略估计发现,石家庄机场每天从保定拉走的旅客数量,是首都机场的将近两倍。

    负责石家庄机场班车运营的冀运集团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保定班车明年还有可能加密到每天十班。这位人士表示,保定班车加密,仍然有市场和客流作为基础,而不是在表面赶上或超过首都机场的班车密度。

    保定是我省高科技公司最多的城市,本地制造业在国内市场影响力较大,经济外向程度也非常高。分析人士表示,石家庄机场客流未来要迈向500万人,前提是“拿下”保定市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