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社交有礼知多少
河北新闻网
2010-12-12 08:40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社交礼节,外出旅行一样要注意这些礼仪。如果不小心触碰了人家的忌讳,也是有失面子的哦。

    社交礼仪

    介绍:介绍人时,一般原则为将卑方介绍给尊方,具体就是先将男介绍给女,幼介绍给长。介绍后握手须简短有力,美国人认为有力的握手代表诚恳坦率。不过对方倘若是女性时,可等女方先伸手,以免失礼。

    约会:男女交往在美国是比较开放的,约会看电影吃饭也是非常普遍的,和异性热情地交往并不算失礼。男女双方均可主动邀约,通常男性较主动,可以各自拆账或一方请客。美国朋友倘若说:Let's go get a beer或Want a cup of coffee?时,可别误会他要请客,这种情形通常是各自付费的。如果应邀地点在餐厅,餐后可提议付小费,倘主人坚持不允,也可不必勉强。

    约会有时并不具其他含意,也不表示必将成为特殊性的伴侣。所以,如果你想和某人见面谈谈或看个电影或一起吃个饭,以增进双方的友谊,共度一段愉悦的时光,尽可主动大方地去邀约。如果你不想赴对方约会或对方有令你不舒服的举动,可以客气但肯定地说NO,彼此尊重是基本的交往原则,也是每个人的权利。

    时间观念:约会应准时,如赴宴则最好迟到几分钟;如果早主人先到,反而失礼。若有紧急状况无法准时赴约,必须电话通知和解释,绝不可无疾而终,随意放人空等。

    赴宴:美国人虽然会常说“随时来找我”,即使有些邀约是相当诚恳的,但拜访前仍应事先电话联系,确定时间,以免自己的随时而造成别人的不便。若接到正式的邀约,请柬上倘印有R.S.V.P.,去与不去必须电话通知。大型活动请柬通常印有Regrets only,此时只有不参加时才须通知。若没有赴约把握不要轻意应允;若临时不能赴约,务请电话通知。有任何饮食禁忌可先告知。特殊的文化风俗和饮食禁忌可得谅解和尊重。如果应邀参加家庭聚会,可问主人需要什么礼物,即使主人婉谢,届时仍可带瓶酒或一束鲜花,或酌带一些具有中国风味的小礼物。除非事先言明,一般聚会活动以不带小孩参加为宜,如果聚会性质为野餐烤肉,则大都可全家参加。宴后三四天内别忘记寄一张感谢卡或谢函给主人,若在主人家过夜通常将感谢卡寄给女主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