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人赴欧拖欠机票钱?
河北新闻网
2010-12-01 11:12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票务公司称 组织方未支付尾款———

    北京小学51人组团赴欧比赛,却拖欠机票钱?直到今天,上海军力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叶女士仍为此事焦虑不堪。

    今年7月,叶女士经朋友介绍,替北京小学51人办理赴欧洲的往返机票,总额为68.5146万元。“按我们公司的惯例,必须在收到全款后才出票。”叶女士说,但由于是熟人介绍,她破例同意了“先付定金,回国后补齐全款”的方式。

    随后,叶女士收到了25万元定金,为不影响出票,她自己拿钱垫付了尾款。

    事后,她与机票付款方、全明星青少年活动中心魏庆辉主任取得了联系,她表示,51人回京后会立即把余款付清。

    然而,北京小学的51人赴欧团归国后,叶女士与魏庆辉通过十多次电话,却仍未能讨回尾款。

    魏主任在电话中给出的理由包括“两区合并,手头事情多”、“自己出差不在北京”、“北京小学师生尚未付清余款”等。

    起了疑心的叶女士于9月从上海赶来北京,却发现魏庆辉所留的地址找不到人、办公室座机和手机都打不通。

    几经走访,叶女士终于在西城区教委校外教育科科长李灿宇的协助下,见到了魏庆辉。

    但叶女士称,魏庆辉否认认识她,并提出双方没有协议,不承认和票务公司有任何关系。

    追访:学校称出国前已支付活动费用

    北京小学分校校长王玉芬告诉记者,北京小学于7月13日组团赴欧比赛,魏庆辉是领队之一。但团队临行前,学校并不认识魏庆辉,“我们是通过(原)宣武区教委联系认识的”。

    该校外事办主任陈老师表示,学校把赴欧的活动经费一起付给了全明星活动中心,在出国之前就付清了全部活动费用,并不拖欠。

    魏庆辉则说,北京小学51人赴欧一事是活动中心组织的,自己并不认识叶女士,也从没和上海的公司协议过。截至记者发稿,都未能再与魏庆辉取得联系。

    北京小学51人赴欧团带队人西城区教委校外教育科科长李灿宇说,魏庆辉是北京全明星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负责人,此次赴欧是委托全明星活动中心组织的,宣武区教委和全明星之间没有单位从属关系,但不愿过多透露是否曾有过合作。

    至于全明星活动中心是否与上海军力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有票务纠纷,李科长表示此案已开始走司法程序,详情不便透露。

    律师说法

    大嘉律师事务所的马凡勋律师表示,虽然双方(军力航空服务公司与全明星青少年活动中心)没有签订协议,但是北京小学赴欧一事已成既定事实,军力航空服务公司完全可以对其进行起诉。

    北京小学出国已成既定事实,而且航空公司能够出具证明机票价格总额的单据,全明星青少年活动中心首付款25万元单据也在,凭借这些,叶女士的公司可以将北京小学与全明星作为共同被告起诉。

    如果北京小学同全明星之间已付清了票款,北京小学应出示相应的协议或单据,那么,按照法律程序,最终未付票款的担责人就转为全明星青少年活动中心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