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师司令部旧址
河北新闻网
2010-11-16 1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129师文化墙简介

    涉县位于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

    129师景区:从不同侧面形象地再现了一二九师将士驻涉近6年的战斗和生活场景。

    娲皇宫景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北齐天保年间,距今己有近1500年的历史,它是当年北齐高洋皇帝所建肇的一处行宫别馆,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奉祀中华始祖女娲的古代建筑群。因其建筑奇特,又被誉为“活楼”、“吊庙”、“中国的三大悬空寺之一”。

    天桥断:一弘巨瀑由20米的悬崖而下,坠入无底深涧,名为“漳河落涧”,为涉县古八景之一。

    清泉古寺:始建于汉代,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昔时涉县“三大寺”、“八中寺”、“七十二小寺”之首,寺内现存有康熙皇帝、慈禧太后、王羲之、张道陵等历代名人的墨宝,为寺院风光增色不少。在寺旁有一景色名“青头卧云”,美不胜收,也为涉县古八景之一。

    固新古槐:相传是汉代的一株汉槐,距今己有2000余年的历史,树围15米。

    九峰山森林公园:为万亩天然、人工混合林,园区面积6平方公里,是涉县境内生态保护最完好的一处森林公园。

    黄花山景区:山峻地险,洞幽景奇,素有“小黄山”之美称。

    青塔湖景区:高峡平湖,景色旖旎,被誉为“太行西子”,集休闲避暑、健身疗养、旅游观光、会议学习等功能于一体。

    韩王山景区:因汉将韩信曾屯兵于此而得名。山顶常有云雾笼罩,素有“韩山戴雨”之美称。

韩王山

涉县名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