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带饮品乘火车,须当场喝一口
河北新闻网
2010-11-10 14:00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在重庆辖区各火车站内,旅客携带的液体在过了安检仪后,还要再次接受检查。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广州亚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重铁警方安检查危标准全面提升,严格按照奥运安保的安检标准进行。

    6日上午,记者在重庆北站安检口看到,对携带了水、饮料的乘客,都会要求当场喝一口才能入内。根据相关规定,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得随身携带,应一律放入行李中托运。 除了不能携带各种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危化品、利器、钝器外,乘客还应该自觉接受、配合检查。重铁警方提醒:由于安检工作的细化,以前安检只需要一两分钟,现在可能要3~5分钟,旅客排队等待的时间将会延长,因此旅客要预留足够的安检时间,最好提前2小时进站。

    据悉,仅11月以来,重庆铁路公安处辖区就查获违禁品1931件,其中管制刀具80把,鞭炮3400响,化工品89.51千克。13人受到处罚,其中行政拘留1人,罚款11人,警告1人。

    提醒

    这些物品不得带入车内

    1.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

    2.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

    3.动物及妨害公共卫生(包含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

    4.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

    5.规格或重量超过《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的物品。旅客携带品免费重量为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费儿童)10公斤。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随身携带的行李体积,长不能超过60厘米,宽和高都不能超过35厘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