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学 21岁杭州男孩40天游走欧洲3国
河北新闻网
2010-11-04 08:26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导语]“游学”,新兴起的一个名词,就是以游玩为目的的学习,或者以学习为目的的游玩。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语言学习为目的到其他国家参加语言课程,顺便游历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从今年7月17日,21岁的杭州男孩小远拖着行李箱出门,在浦东国际机场登上去瑞士苏黎世的班机,到8月29日中午返抵上海机场,这短短的40多天里,小远走遍了欧洲3国。

小远告诉我:“这次出去,可不单单是玩。我感受到了当地历史,顺便还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

图片来源:网络

    让人心醉的风景和文化

    从瑞士去法国走上一趟很容易。如果说,在瑞士看的是风景,那么在法国便是感受文化。

    风情万种的巴黎

    提起法国,人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充满浪漫气息。巴黎这个城市古朴与小资的情调,是需要慢慢去品的。巴黎不仅浪漫,还很感性,所以我们常把德国比作理性的男人,法国比作感性的女人。法国人做事,想到什么就立即动手,不会特别理性分析。

    “一大早去登埃菲尔铁塔,从铁塔上看巴黎, 犹如一座向外放射的城市。”回宾馆的路上,远处的铁塔让小远忍不住停下脚步,拍下那样的美景,“晚上的铁塔比白天更为壮观,灯光照亮了整个区域。”整点后的十分钟有一个灯光表演, 不得不让人感叹果然是法国,只有这样一个浪漫的民族才能做出如此的举动来。

    来到巴黎,不能不去卢浮宫,对此,小远很是激动:“卢浮宫里的三宝:没头的胜利女神像、断臂的维纳斯、 迷人的蒙娜莉莎。我总算是亲眼看见了。”

    夜晚乘船在塞纳河上, 看着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 每个角度的感觉都不一样。旁边的一位中国姑娘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对着电话兴奋地喊着:“在任何一个角度看,巴黎都好美啊。”

    讲究的用餐文化

    “这一次的法国之行,倒是让我了解了不少法国用餐文化。这也算是我出来的一个收获吧。”在巴黎时,小远认识了一个同样爱好摄影的法国人Allen。

    “法国人都是极好客的,他邀请我去家里用餐。”小远边说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描述,“一开始,我便看见三杯酒,可把我吓坏了。”小远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后来才知道,在法国,吃饭时必须喝酒,开始先喝杯香槟,之后用白葡萄酒配海鲜,红葡萄酒配红肉。喝香槟的杯子是要用瘦长型的,因为香槟有气泡,这样可以延长时间。葡萄酒用宽口的杯子,可以闻到酒的芳香。另外还有个大杯子,用来喝水。”

    Allen家的餐厅布置得很有情调,上菜和外面的餐馆一样:头盘,主菜,奶酪和甜点,最后是咖啡。每吃一道菜都要换盘子,而且可能同时会有两个盘子。“我当时真不敢想像等我走了之后,他洗那些盘子,会不会累翻。转念一想,也许是用洗碗机,便安心了很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