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看枫叶最好的景点/时间介绍
河北新闻网
2010-10-30 17:24
来源:起风溏·家里有糖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北京香山

    地点:北京西山风景区中

    最佳时间:9月底10月中

    景致特色:香山红叶历来驰名。“香山红叶好”、“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传颂甚久。每当霜秋节,香山东南山坡上,十万余株黄栌树迎晖饮露,叶焕丹红,其间杂以柿、枫、野槭等树,如火似锦,极为壮美。乾隆年间所定“香山二十八景”中的“绚秋林”即指此处。香山红叶并非枫叶,而是黄栌树叶。这种树属漆科树,落落叶灌木,叶呈卵形或倒卵形,木质中含大量黄色素,故此得名。相传古代皇帝的龙袍,就是用这种树提炼的色素染成的游人适时来到玉华山庄,凭高远望,可以饱览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绮丽景象。

 

    栖霞山

    地点:南京市东北约22公里处的栖霞镇

    最佳时间:11月底12月初

    景致特色:秋色较晚,以红枫景致为主,于深秋独树一帜。其间的栖霞寺、千佛岩等地也是古风犹存,值得一看。

 

    张家界(凤凰山也是)

    地点:位于湖南省西北部

    最佳时间:10月上中旬

    景致特色:秋景主要是红枫,加之其98%的森林覆盖率,奇峰遍山,使得秋景在南方格外引人注目。

 

    江西庐山

    地点:江西省九江市

    最佳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景致特色:庐山红叶极有特色,因其植物品种极多,每到秋季,黄、红、橙、棕各色霜叶以碧绿的松柏为衬底,显得格外鲜艳夺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