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火车票有窍门 记好放票时间是关键
河北新闻网
2010-10-11 09:29
来源:鲁中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最近,网友“好了好了”在鲁中网发表了一篇题为《火车票剩余票数查询,以后不用为买票犯愁啦~~》的贴子,因介绍购买火车票的窍门而受到关注。记者据此进行了实践操作和调查印证,证实“好了好了”公布的订票方案行之有效。

    记者在输入网址http://www.12306.cn/mormhweb/kyfw/之后,打开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页面,根据页面提示,很容易就进行了车次查询、发到站查询、中转查询、车站经过车次查询、票价查询、余票查询,如13:00,记者查询10月10日由北京南开往青岛的D61次动车,一等座余票25张,二等票余座96张,查询10月28日的D61次动车,一等座余票为74张,二等票余票为402张。

    此外,还能查询到全国各地的火车票代售点的地址、营业时间、窗口数量。记者根据网友“好了好了”的介绍进行了多次尝试,并向淄博火车站进行了采访,发现购买火车票确实存在一些窍门。

    要掌握买票的窍门,首先要知道放票时间。提前20天的19:00,动车和Z字头车票放开,这个时候,动车组的车票很容易就能买到(非春运、暑运期间,下同)。

    提前18天的8:00,部分动车及部分Z字头异地票放开,比如济南-青岛的D6001,提前18天可能在北京买到。

    提前12天的8:00,D字头(管内部分)、Z字头异地票放开,因为铁路是计划运输,每列车几乎都会给出一些全国范围的共享票额,比如,提前12天可以买到南昌-北京西的Z68次卧铺车票。

    提前10天的19:00,T字头、K字头和普通列车始发票放开,这是放票的黄金时间,除了T17、T47、T69、T41这样极紧张的车次之外,绝大多数车次都可以在这个时间打出票来,所谓“提前10天排队买票”说的就是这个时间去窗口趴票。

    提前9天的8:00,T、K和普通列车异地票放开,可以随意打全国任意车次的票,因为买异地票的旅客不多,加上早晨代售点不忙,这个时候是买异地票的最佳时机。

    提前3天的20:00,车站会把给各大旅行社、机关单位预留票没有卖出的部分放开,一般而言,每趟始发车这时候都有机会抢到票。 提前1天的12:00,车站会把铁路系统内部预留票的剩余部分放开,这个时候抢到票的机会相对大些。

    需要说明的是,提前放票的日期不包括当日在内,比如10月9日19:00以后预定20日内的动车车票,最大期限是10月29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