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适合情侣旅游的五大胜地
河北新闻网
2010-10-07 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搜集整理
责任编辑:
【字号

本站搜索

峨眉山

    一 峨眉山——锁住爱情的铜锁

    峨眉山的上榜理由,除了名动天下的四大奇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之外,更因为在峨眉金顶,有一处不为人所熟知,却新颖别致的“同心锁”栈道。

    从雷坪洞前往金顶的缆车上行,约摸五分钟,再通过一个长长的台阶,便可以到达金顶。在登顶台阶的扶手边,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栏杆上那密密麻麻的镌刻了无数情侣名字的同心锁,这构成了峨眉山另一到独特的风景线。

    据说,只要将锁锁上之后,把钥匙决绝的掷入旁边的万丈深渊,便可“情定终身,永不分离”。有趣的是,许多同心锁原本没有钥匙眼,这表示一旦订情,就无退路。当然,这只是一种美好的心愿,一把小铜锁可绝对没有锁住一份因缘的能耐。可是,面对爱情,我们都有着美好的憧憬,峨眉山的同心锁,便能见证这一份深情与忠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