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自驾游精选十大线路
河北新闻网
2010-10-06 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搜集整理
责任编辑:
【字号

本站搜索

    线路1:登箭扣赏雄奇险峻

飞鹰倒仰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自驾路书:

    南线 京密路——怀柔开放环岛左转——到头红绿灯右转——见慕田峪标志左转——直到慕田峪环岛——环岛过慕田峪出口,从下一出口即长城红鳟鱼养殖场方向行驶——沿路标很快可达(此处称“涧扣”)。

    说明:

    南线比北线稍近,对于又懒、又馋、又爱热闹的FB团队比较适合。长城红鳟鱼场周围有很多装修具一定水准的餐馆,餐馆前的空地很宽敞,不想爬山可在这里打羽毛球、喝茶、玩杀人游戏、聊天到日暮,爬山必须从山底下的村中穿过。笔者没有从这里爬过,感觉这里一个接一个的店家太过喧嚣,不属于纯粹的登山味道。据说很多人都是慕名来吃红鳟鱼的。

    北线 京密路——开放环岛左转——到头见红绿灯右转——富乐环岛直行——雁栖环岛左转奔神堂峪方向——莲花池直行——直至一小桥,桥头右手有一商店,左手有一路口,左拐进此路,一直走即到箭扣。见箭扣牌子时有两条路可选,左边一条(杨二家)较近,很快可以进村停车,但离山稍远;右边一条,也有下一村供选择,再往前开还有一个专门停车场,这两处离山较近。

    登山装备

    登山鞋:必备,箭扣有的地方石头松倒,或有沙粒,最好穿登山鞋。

    拐杖:个别路段需要,但对于手脚并用的险要之处,拐杖显然累赘。

    对讲机:箭扣长城虽然线路只有一条,但上去和下来的叉路比较多,如果怕走散可以准备对讲机。有趣的是,在箭扣长城的部分高地,手机信号极强,但下来就不行了。

    建议:因箭扣一带长城路极其险峻难走,徒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结伴同行。穿越箭扣长城是件很辛苦的事情,没有充分的准备和体力,难以做到,这个季节不合适在山上过夜。去箭扣的路上,有多处可品尝怀柔著名的虹鳟鱼、新鲜的农家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