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旅游意外险“一边倒” 跟团出游投保很普遍
河北新闻网
2010-09-29 14:33
来源:乐途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十一长假近在眼前了,石家庄很多市民都做好了出游的准备,各家旅行社生意兴隆,与之相关的旅游意外险也销售猛增。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旅游意外险的销售普遍增长了三成以上,不过绝大多数投保者是参团游客,目前参团游客的投保率已接近100%,而自行出游的市民很少购买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

    销售增三成

    “最近旅游意外险卖得相当好,从中秋节到现在的承保人数已经超过了5000人,保费也有1万多元,比中秋节前增长了30%还多。”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的相关人士说。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旅游意外险销售火爆,比平时增长超过30%。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的旅游意外险销量增长也在30%以上。

    不过,旅游意外险增长虽多,却是“一边倒”。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获悉,增长出来的保费基本上都是各家旅行社的参团游客购买的,散客购买率却非常低。泰康人寿负责意外险的一位女士介绍说,他们的旅游意外险是随着旅行社参团游客的增多而增多的,一般在旅行社的提议下,绝大多数游客都会给自己买上一份保险,而散客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情况非常少。

    一家旅行社的老总说,根据规定,他们对参团游客是否投保旅游意外险只有建议权,不能强制购买,不过在他们的提议下,至少有99%以上的游客会多交几元钱买一份意外险。

    散客也需

    给旅途上道保险

    多家保险公司的业内人士提醒,需要买保险的不仅仅是参团游,散客更应该给自己买份意外险,因为没有组织的散客自驾游往往比有组织的参团游更容易出险。

    据了解,现在多家保险公司都有针对散客的旅游意外险,如果出游时间短,可以选择天数短、保额较低的保险;如出游的时间较长,又是自驾游,且旅行途中不确定的因素较多,也可以选择天数长、保额较高、保障全面并且能够提供救援服务的保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