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大巴菲律宾遭劫持
河北新闻网
2010-08-24 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8名人质死亡 劫匪被击毙 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

    据新华社电 一辆香港旅游观光客车23日上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劫持,车上有25名乘客,其中大部分是中国香港游客。经艰苦谈判,6名香港游客于23日中午前获释。当日晚7时40分左右,菲警方实施突击解救行动。对峙11小时之后,劫匪被击毙。截至今日1时,剩余15名香港游客中8人确认死亡,2人重伤,其他5人情况尚待确认。

    警方说,这辆香港康泰旅行社的观光客车是当天9时左右在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遭劫持的,劫持者罗兰多·门多萨曾是菲律宾一名警察,今年1月因涉嫌敲诈被解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负责领事保护工作的王晓波对新华社记者说,经确认,车上共有香港游客21人,其中1人是领队,其余4人是菲律宾人。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3日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已决定即派工作组赴菲处理善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