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悭钱锦囊
河北新闻网
2010-08-17 11: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经过一个暑期的热闹,机场、火车站、景区门口那汹涌的游客人潮已经散去,但是驴友们出游的热情却更为高涨起来。原来,随着9月出游淡季的到来,机票、酒店、景区都纷纷实施淡季价格,此时自寻一条适合自己的省钱自由行旅途,处处可见心思。

    法宝一 住宿方式多样化

    对于劳累的旅途中人,安静、舒适的住宿休息环境十分重要。星级酒店的住宿条件自然上乘,但要想省钱,就不能一味追“星”,而应从实用的角度考虑。选择干净、安全的青年旅舍,或者民宿(Home Stay),能让你的住宿费省下不少。

    青年旅舍一般以床位论价,国内一个床位大概只要30-50元/天,而国外也只是50-60元/天,大约为三星级酒店单人房价的十分之一左右。在这里,你还能够遇到与你有着相似境况的其他旅游者,大家会有交流,你会增加旅游的知识和经验。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青年旅舍简陋,其实不然。国际上对青年旅舍的设施设备有起码的标准:如,旅舍要位于市中心或者中心商业区、旅游景区或度假区;旅舍以4-8个床位的房间为主;房间使用上下两层的大床,每床配一个带锁的个人木柜等等。交通的便利、国际化的服务,因此你不必有吃苦的准备。

    住民宿的话,不但节省钱,还能了解一些鲜为人知的民俗。千万记得和老板讨价还价,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例如免费早餐,或是无限量甜点供应等等。

    在选择旅馆时,要尽可能避免入住在火车站、汽车站旁边的旅馆,可选择一些交通较方便,处于不太繁华地域的旅馆。因为这些旅馆在价位上比火车站、汽车站旁边的旅馆要便宜得多,而且这些地段的旅馆还可打折、优惠。如今城市出租车发展快,住远一点没关系。

    此外,在网上通过订房网站订房,折扣可观。而很多酒店都有无窗房间提供,如标准间价格398元的房间,无窗特价最低到110元。此房间适合日出夜归,行程比较满的游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