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泰国馆特别演出庆祝皇后华诞和母亲节
河北新闻网
2010-08-14 14: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国网讯 8月12日泰国馆(网上泰国馆)欣逢泰王国诗丽吉皇后华诞,也是泰国当地的母亲节。泰国每年都会依照惯例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庆祝皇后生辰,同时人们会向伟大的母亲献上茉莉花。来自泰国北部、南部、东部、西部、东北部及中部曼谷的18位“芬达青年大使”于上午11点及下午13点在泰国馆门前的水榭为游客带来2场时长45分钟的特别演出,包括泰国当地的木偶舞,兰那舞,一起庆祝皇后华诞和母亲节。同时,“芬达青年大使”也穿梭在人群中与观众互动,现场摆放诗丽吉皇后的画像和泰式花盘,供游客们参观留影并在现场的留言本上留下祝福。

    诗丽吉皇后,1932年8月12日诞生于曼谷,现年七十八周岁。1950年4月28日与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结婚,后被册封为皇后。她常随泰皇驾临全国各地,十分关心民间疾苦,并发起“皇后民间手工艺基金会”,保护、继承和发扬泰国传统文化遗产,曾获联合国世界粮食与农业组织颁发“赛雷斯”奖章,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诗丽吉皇后育有子女乌汶叻公主、哇集拉隆功王储、诗琳通公主、朱拉蓬公主等四人,以爱心养育他们健康成长,成为泰国母亲的典范。政府遂将其生日定为“母亲节”。

    关于泰国馆

    泰国馆的主题为:泰国特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展馆通过“泰国视角”的特色设计展现泰国生活方式,让各国进一步认识泰国民族。分为三个展室:第一展室 (理念:水之城,泰式之美) ;第二展室(理念:外部的世界与泰国的发展) ;第三展室 (理念:“自足哲学” 照亮持久幸福的道路),在泰国馆,通过视觉,味觉,听觉,触觉等四维高科技仿真表现手法,让世界人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泰式生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