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成英国旅游摇钱树 王室旅游也有风险
河北新闻网
2010-08-13 14:21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古堡宫殿讲述辉煌历史 数亿英镑补贴王室开销

    日前有报道称,英国王室如同英国旅游摇钱树,每年赚5亿英镑。受此鼓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12年登基60周年英国人准备热烈庆祝,届时英国靠王室文化的魅力又可大赚一笔。

    排队两小时是常事

    每逢王室庆典活动,英国对世界各国游客来说都会更有魅力。英国为此在最近20多年里,将越来越多的王室古迹对外开放。

    具有英国王室背景的古迹遍及各地,但伦敦市中心的伦敦塔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地点,每年到访者超过200万。伦敦塔既作过王宫,也作过法院,后来还变成一所监狱。占地7.2公顷的伦敦塔至今还保留着昔日的炮台、箭楼。在这里人们可以了解关于詹姆斯一世被斩首的真正原因,也能看到亨利八世如何残忍地处置对自己不忠的王后。听着塔内上空盘旋的乌鸦的叫声,让人总是恍惚间回到了千年之前。

    去伦敦塔参观要买10英镑左右的门票,更需要有足够的耐性排队等待。记者曾经在9月份的英国旅游淡季参观过伦敦塔,没想到也足足等了1个小时才进去。管理人员安慰记者说,一个月前能在排队2个小时后进去游客都觉得自己很幸运。

    能体会女王的感觉

    白金汉宫是英国向公众打开大门的另一处王室旅游景点。每年只有夏天,这里才会对外开放。虽然白金汉宫内的家具摆设其实也相当简单。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女王获赠的签着欧洲绘画大师大名的画作轮番亮相,更能体会一下女王站在客厅阳台前,向楼下子民们挥手致意的感觉。

    此外,伦敦郊外的温莎堡,苏格兰的爱丁堡以及英格兰南部边陲,由查尔斯王子一手打造的伊甸生态园,这些都成为游客们争相到访的地方。

    王室旅游也有风险

    不过将王室大门对外敞开也不是毫无风险。虽然包括女王在内的王室成员通常都会在景点对外开放期间离开当地,但还是有很多重要的王室景点被认为管理越来越松懈。

    2003年,英国《每日镜报》一名记者利用伪造的身份证明文件,顺利混入白金汉宫,甚至坐到了女王每天吃早餐的餐桌前。而在去年,英国另一家小报《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买通了一名负责接载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出席应酬活动的王室司机,混入白金汉宫,甚至坐上了女王专用的宾利豪华座车。

    尽管如此,英国还是坚持要把王室旅游做大,在现阶段,英国还是希望这笔钱中的一大部分能够用来贴补王室的开销。其实,王室旅游既是英国经济的摇钱树,也是王室一家维持开销的一根救命稻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