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顶级草原旅游度假区 河北沽源开工
河北新闻网
2010-08-10 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郭志昆)8月8日,在坝上草原水草最丰美的河北省沽源县,有“京西第一草甸”之称的五花草甸风景区内,沽源县人民政府和保定华正旅游集团共同举办五花草甸精品草原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奠基仪式,双方将展开合作将这里打造成为华北地区草原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沽源县位于我省北端,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南缘,八百里金莲川的中心地带,是坝上草原中惟一的湿地草原。

    五花草甸景区堪称草原中水草最丰、景色最美的景区,也是距京最近最美的草原风光带的核心区。景区海拔1684米,7-8月的平均气温在17.8度,是开展生态旅游和避暑纳凉、度假、养生的理想之地。五花草甸位于葫芦河流域十万亩湿地草原的北部,距北京城区240公里,面积2000余亩,属温带湿地草原原始草场。一望无垠的草海中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卉,故称为“五花草甸”。

    5月中旬,当青草泛出淡淡嫩绿之时,便有多种花蕾悄然绽放,草随时茂、花伴草生,每周均有一批新的花种婀娜吐艳,展现在草原上,盛景一直持续到9月,品种达数百种,且多数为名扬四海的中草药,著名的如金莲花、芍药、百合、萱草、翠雀、石竹、毛莨、沙参等。

    每至夏日,这里温凉、清润,气息新鲜,鲜花怒放,这里的自然景色堪称湿地草原景观之最,是适心舒意、消夏避暑的良境佳域。

    去年11月19日,沽源县人民政府经过招商,和保定华正旅游集团签署开发五花草甸风景区及附属周边环境的协议,本着原生态、新能源、合理利用、循环经济的开发思路,由保定华正旅游集团投资2.8亿元,进行保护性开发,建成后将成为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上一处标志性景区、坝上地区精品旅游项目、华北地区游客草原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以提升沽源县景区和接待的整体水平,带动当地经济快速腾飞,让周边村村民通过农家乐、现代化农业转型,实现快速致富、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几年后,这里将成为中国湿地草原上的一颗璀璨而耀眼的明珠,在海拔1684米的高处尽情地绽放她的光彩。

    沽源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旅游产业,以旅游产业带动农牧业及林业的发展,帮助农牧民早日致富,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型、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既能有序保护资源,又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是沽源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经之路。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