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家公园开展低碳文明游
河北新闻网
2010-08-06 17:54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在今年北京市第15个周四垃圾减量日活动中,全市11家市属公园以“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做文明游园的志愿者”为主题,开展了“低碳文明游”宣传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代表收到了代表着文明传递活动的“文明伞”,将向全国各省市传送文明风尚,并进一步推动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

    首都文明办、市市政市容委、市旅游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领导为市属11个公园宣传人员颁发了“绿色旅游宣传员”胸牌。今后,数百名公园工作人员、导游讲解员、志愿者将佩戴胸牌,在景区引导游客将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分别投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11家北京市属公园中2000余处垃圾箱都实行了分类,并对垃圾箱的布局进行了合理调整,保证了实用、卫生,同公园景观相协调。

    今后,各公园还将全面开展“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垃圾带走”宣传引导活动,组建“绿色游园志愿引导员”队伍,积极开展宣传示范和文明引领活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