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地遭熊攻击致1死2伤 加拿大游客装死逃过一劫
河北新闻网
2010-08-02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美国著名旅游景点黄石国家公园附近一处露营地28日深夜发生熊攻击人事件,致1人死、2人伤。

    来自加拿大安大略地区伦敦市的游客德布·弗里尔,29日在怀俄明州科迪市一家医院通过电话向路透社记者讲述自己的惊魂一刻。

    弗里尔28日深夜从沉睡中醒来,赫然发现帐篷里进来一头熊,正在咬她的胳膊。“我想,我将成为它的美餐,”她说,“就那么百分之一秒,我感觉到它的牙齿咬进我的胳膊,我听到骨头断裂的声音。”

    “我尖叫起来,那似乎激怒了它,它再次咬我。”

    危机之中,弗里尔做了一件违反她所有本能、但可能救了她一命的事情,她完全放松下来。“我决定装死……我身体的每一寸肌肉都放松下来,就像一个布娃娃。”

    真的那么做后,弗里尔很快发现熊松口,几秒钟后“它就丢下我,走开了”。

    弗里尔说,这噩梦般的经历持续大约35秒到40秒,睡在旁边另一个帐篷里的丈夫甚至都没被惊醒,等事情结束后他才醒来。现年58岁的弗里尔左臂多处被咬伤,骨头断裂。

    当晚,一名男子被熊咬死,另外一名男子小腿被咬伤。当局未透露这两人身份。

    调查人员说,3名受害者分住3个帐篷,其中两名伤者的帐篷离得很近,那名遇难男子的帐篷距离他们大约400米。

    这处露营地由美国林业局运营,面积大约为4万平米,位于距黄石国家公园东北入口大约8公里的加勒廷国家森林公园内。露营地当晚聚居有大量露营者,事发后,当局疏散露营者,将他们转移至附近旅店。

    这处露营地2008年也发生过一次灰熊攻击人事件,一名男性露营者在睡梦中遭咬伤。4天后,一头年轻的成年雌性灰熊落入陷阱,被捉住后送往华盛顿州立大学一处熊类研究中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