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河北主要景区通高速
河北新闻网
2010-07-23 09:36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昨召开,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表示

—— 三年内河北主要景区通高速

 

 河北加快发展旅游产业,3年内主要景区景点全部要通高速公路

 河北旅游今年确保完成投资150亿元,“十二五”河北旅游投资将超千亿元

 到2015年,要将旅游业打造成为河北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商雅静)“河北力争在3年内,省内主要景区景点全部通上高速公路,景区景点之间实现快速路连接。”在昨日召开的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表示,河北要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到2015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要突破2000亿元,使旅游业成为河北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为此河北将加大投资力度支持旅游业发展,今年将确保完成投资150亿元。“十二五”期间,河北旅游将累计完成投资1000亿元。

 权威发布

 3年内主要景区通高速据了解,我国旅游业正迎来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为了抓住历史机遇,发展旅游产业,河北制定了详细的发展目标。今年底,全省游客接待人数达到1.35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800亿元;2015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要突破2000亿元,使旅游业成为河北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到2020年,全省游客接待人数达到5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要突破5000亿元。

 为此,河北将把完善交通体系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首要任务。陈全国表示,力争3年内全省主要景区景点全部通高速公路,景区景点之间实现快速路连接。此外还将加快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改造建设步伐,加紧构建河北航空公司,构建辐射省内主要旅游城市和环渤海区域支线航空网络,通过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来支持旅游业的发展。

 “十二五”旅游投资超千亿

 

除了发展交通,河北还将加大投资力度支持旅游业发展。

 

 “今年,全省要抓好120个重点旅游项目,确保完成投资150亿元。‘十二五’期间,每年都要启动实施100个以上的重点旅游项目,5年内累计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全面推进旅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陈全国表示,省级层面要谋划建设一批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重大旅游项目,而各设区市要谋划建设一批国内知名、影响力大的重要旅游项目。此外,今年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资金从2000万元增加至2亿元。

 新闻背景 河北旅游进入加速发展期

 河北省之所以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是因为旅游业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结构调整的战略性产业。

 “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可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旅游业的发展将直接和间接影响109个细分行业。发展旅游业还能增加就业。”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认为,河北发展旅游业有很好的条件:环靠京津、自然条件好。

 此外,河北旅游业后发优势也十分明显。据了解,2009年河北旅游业收入占GDP的比重仅为3.96%,明显低于江苏、广东、浙江等旅游先进省市。2009年,尽管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河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仍然增长了25%和28%,这说明河北发展旅游有着明显的后发优势。

 “眼下河北旅游正进入加速发展的关键期。”邵琪伟表示,今后河北应把发展旅游产业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要注意利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带来的京津冀“同城化”效应,加快河北旅游业的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