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驴游全攻略(精华版)
河北新闻网
2010-07-20 09:4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屯溪老街

 

第四篇:背包上路,叩开黄山南大门

1)玩转屯溪

黄山市的屯溪不但是黄山机场的所在地,也是皖赣铁路上的重镇,交通联接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南京,杭州等国内大中城市,为大多数游客来黄山的第一站。

屯溪的历史:屯溪古属休宁县治,因三国时吴国大将毛甘“屯兵溪上”所得名屯溪。南宋仿都城临安始建“八家棧”。明清时期,徽商在此沿八家棧开设商铺转运货物,形成现今老街。抗日战争时候,沪江浙权贵富商多避难于此,屯溪时时又有“小上海”之名。现在她已是黄山市府所在地。行政名为屯溪区。

屯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老大桥,这座古桥建于明代弘治年间,至今已500余年历史。老桥巍峨高耸,坚不可摧。桥墩上水头的分水头,造成船头状,如六把利剑,劈波斩浪。

屯溪老街为全国首批文物保护街区,背依华山,面对新安江。半山半水,被誉为“ 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

2)住在屯溪

黄山的宾馆酒店业非常的发达,相对而言,住在屯溪比在山上要便宜的多,同样的三星酒店标间,山上山下可能要差三倍的价格。

屯溪有从招待所到五星的酒店一百多家。目前最高档次的星级酒店是黄山高尔夫国际乡村俱乐部下属的五星级黄山高尔夫酒店。

四星酒店有黄山国际大酒店,建国商务酒店,国脉大酒店,华山宾馆,云松宾馆,红塔酒店。

比较经济的宾馆有白新华公寓、白云山庄,金溪饭店。

友情提示:

在屯溪住宿,千万不可搭理拉客的,如果订好了。就会有相关的人员接待的,如果没有订好。可以自己去找,拉客的大多会从中间拿回扣。价格会高,不过现在十几元一个人一晚的那种招待所已没有了。大多在三十元左右。个人住过黄山快捷假日酒店,比较经济干净整洁。

3)吃在屯溪

黄山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徽菜的发源地,徽菜以山珍为主要原料,以重油,重色,重火工而享有盛誉。

著名的风味菜有:铁板毛豆腐,臭鳜鱼,清蒸石鸡,冬笋炖火腿,石耳炖石鸡,绩溪炒米粉,胡氏一品锅等。

屯溪除各大酒店都有精美饮食供应外,还有不少特色品牌餐厅,著名的有老街一楼,美食人家,临江一楼,钟氏快餐,惠宇楼等。屯溪的露天排挡卫生条件都比较好。游人可以放心享用。

风味小吃主要有:屯溪小烧饼,徽味小馄饨,油炸臭豆腐等。

屯溪老街

 

4)游在屯溪

屯溪做为一座千年山水古镇,黄山市市府所在地,黄山游客集散地,在屯溪小住的时候,玩的地方也比较多。市内主要景点和公共场所有:屯溪老街,世纪广场,程氏三宅,程大位故居,昱中花园等。

市郊主要有:花山谜窟,小龙山寺,卡丁车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等旅游点和游乐场所。

屯溪的夜生活更是丰富多彩,KTV贩量,迪吧,网吧,音乐茶座,咖啡厅,酒吧等遍布市区各个街区。主要推荐娱乐场所有,黄山市最大的KTV量贩——金壁辉煌,野蜘蛛迪吧,九度酒吧,上岛咖啡厅,远岸咖啡茶语,超港休闲吧,长三角夜总会等。

5)由屯溪到黄山

屯溪玩的再好,大多数游客来此的目的还是黄山。

从屯溪到黄山风景区的路程为63公里。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沿途经海宁,万安古镇,休宁,兰田古村,儒村隧道,寨西,汤口。路况比较好。驾驶时注意转弯就可以了。

现在黄山景区交通改制,全部景区交通由新国线来承运,在大门要转乘新国线的车,从大门到云谷寺或慈光阁都是10/人。到温泉是5/人。温泉到云谷寺或者慈光阁也是5/人。不过有旅游牌照的十米以内的巴士也可以上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