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驴游全攻略(精华版)
河北新闻网
2010-07-20 09:4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黄山迎客松

 

第三篇:来黄山前的准备工作

(1)选择最佳的出游季节

有很大网友问过我,什么时候来黄山最好?我总会说,什么时候都好。

但是大多数游客习惯在411月来游黄山,尤其是两个黄金周期间,更是人满为患,登山道是常出现“堵车”现象。加上五一期间雨水多,于是一些游客是高兴而来,扫兴而归。

其实黄山四季皆美景,实在没有必要在黄金周那几天去“挤油”。如果真的要说什么时候去黄山游览最合适的话。个人认为是六月中到七月中。那时山上的气温很凉爽,雨季也过了,花也开了。还有一个季节就是元月份的时候。特别是雪季。全山晶莹剔透,漫山飞雪,而且价格便宜。(注意安全)

2)科学配备登山用品

来黄山驴游,大可不必千里迢迢背一大包物品。只需带上必备的生活用品,药品,个人卫生用品,保暖的衣物,像机等。

雨衣,拐杖,水和食品在山下就可以买的。屯溪市区的很多东西要比大城市里便宜的多。不过山顶贵的多啦。     

必备帖士:

水和食品:驴友最好在背包外放一小瓶水,饮用方便,包内再放大瓶,以备用,登山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多带高能,高热食品,要含盐份大点的。甜食少带,累了一点都不想吃那个。

(3)分清三个叫黄山的地方

黄山市成立后,因为历史的原因,形成了三个基本相同的地名。这就是黄山市,黄山区和黄山风景区。

黄山市的前身是安徽省的徽州地区,1987年设立黄山市的,市府所在地在屯溪,是黄山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南方进入黄山的门户。

黄山区原为太平县,在黄山风景区北麓,是黄山北大门。

黄山风景区就是游客传统意义上的黄山。

所以游客来黄山之前要弄清这三个地方。选择你的目的地。在哪里下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