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斐济纳迪的手工艺品
河北新闻网
2010-07-17 12:52
来源:七彩旅行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在斐济,人们生产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如雕刻的tanoa (kava)碗、战争俱乐部、食人叉、编制的篮子和草席、陶器、masi (tapa)织物等,虽然产品的质量不及汤加的好,不过数量却很大。

    购买纪念品和木雕品时需小心谨慎,因为现在有很多商品是用机器制造的,而且许多小物件是从亚洲进口来的,只有玛西服装(masi)可以肯定是斐济手工制作的。规模较大的店铺里出售一些非常精致的面罩和nguzunguzus (noozoo-noozoos),索罗门群岛的雕刻独木舟船头,以及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些原始艺术品。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斐济人是从来不雕刻面具的。

   

 

    同时,纳迪最大也最琳琅满目的商店坐落在皇后大道上,它就是Jack's Handicrafts(Jack手工艺品,电话:670 0744),这里出售的手工艺品、珠宝、T恤、衣服、以及当地艺术家的绘画作品等,非常齐全。而且,商品价格公道,店员热情友好,二楼开设有Coconet网吧咖啡馆,值得一游。

    此外,Jack's Handicrafts在斐济喜来登度假胜地(Sheraton Fiji Resort,电话:670 1777)、Tokatoka度假酒店(电话:672 0400)以及Sigatoka(电话:650 0810)都开设有购物拱廊。

 

 

    另一个值得参观的地方是位于皇后大道的纳迪手工艺中心(电话:670 2357)以及位于镇北部的“Nad手工艺品”(电话:670 3588)。前者共两层,出售服装、皮件、珠宝和黑珍珠等物,后者通常以上等的斐济陶器为主。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尽管斐济人极其友好,但不得不慎防所谓的“剑”商。这些人常是斐济男子,胳膊下夹着包,在街上碰见你就跟你搭讪,例如“你是哪国人”“怎么称呼”等,一旦你答话了,他们会把你的名字记在一把有绒毛的木雕剑上,其实是希望你买这把剑!这样的商人在苏瓦很多,不过纳迪也不少,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一看到包就避开,不要跟陌生人随便搭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