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助游攻略
河北新闻网
2010-07-09 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西藏首府——拉萨

拉萨,海拔3650米,全年日照长达3100小时,素有“日光城”之称。这座古城有1300多年历史。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罗布林卡、龙王潭等构成“拉萨八景”。

必游之地——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海拔3700多米,主楼13层,高117米,建于唐代初年松赞干布时。布达拉宫依山而筑,其建筑艺术体现了藏族传统的碉楼形式和汉族传统的梁架、金顶、藻井的特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布达拉宫堪称西藏历史文化艺术的博物馆,其中5万平方米的壁画是布达拉宫的一绝。

必游之地——大昭寺

位于拉萨市中心,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文成公主入藏而建,后经历代修缮增建,形成庞大的建筑群。大昭寺是汉、藏建筑艺术的合璧之作。内存有大量珍贵文物,最著名的是文成公主带到西藏的释迦牟尼金像。

 

必游之地——羊卓雍湖

位于拉萨与江孜之间,湖面海拔4441米,面积638平方公里,水深30-40米,最深达59米,是西藏最大的淡水湖,誉称西藏四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湖藏语意为“天鹅之湖”。

羊卓雍湖水蓝得像一张天鹅绒,四周雪山皑皑,夏季成群的黄鸭、斑头雁、沙鸥翔集于此,湖中盛产裸鲤鱼。由于圣湖没有流进流出的水源,湖水水位逐年下降,水利专家预计,湖水有可能在20年内完全干涸。

必游之地——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是历代班禅大师的主寺,全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它依山傍水,层楼高耸,金顶碧瓦,巍峨庄严。全寺分宫殿、勘布会议(后藏地方政府最高机关)、班禅灵塔殿、经学院四大部分。

 

必游之地——羊八井

在世界屋脊上,有一座给高原古城拉萨带来光明与希望的新兴城镇,这就是羊八井。它位于青藏公路和中国通往尼泊尔公路的交叉点上,所处的羌塘草原是个高寒地区,一年有八九个月冰封土冻。然而方圆40平方公里的热田,却绿草如茵,青稞金灿灿,温泉雾腾腾。

羊八井不仅是我国最大的地热电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利用地热潜层热储进行工业性发电的电厂。它能够利用地下200米以内、摄氏150度以下的潜层热储资源进行发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