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部华侨城事故拷问“欢乐谷”安全机制
河北新闻网
2010-07-07 08:11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内著名游乐景点——深圳东部华侨城,(6月29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深圳市政府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6月29日下午16:45,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死亡6人,伤10人,其余人员已安全疏散。

  华侨城:成立以来最严重事故

  昨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华侨城集团,公司董秘倪征证实了上述消息。倪征在电话中的语气明显仓促、焦急,他称正在从现场处理事故后赶回办公室的途中。

  倪征表示,现在同类设备已经全部停止运营,出事的设备现场尚需技术部门、国家事故鉴定部门进行调查。出事地点位于东部华侨城山下部分,东部华侨城其余酒店、高尔夫、湿地公园项目尚在营业。

  此次事故对投入巨资打造的东部华侨城是否会产生重大影响?倪征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坦言:“这次事故是华侨城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安全事故,因为事发突然,目前我们主要做的工作是尽全力抢救伤员,第二是查清楚事故责任,查清到底是什么原因。对于很多其他的相关问题,暂时没有时间答复。”

  倪征同时表示:“无法判断究竟是什么原因。不管如何,我们作为业主单位,肯定有责任。作为央企,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维护我们的社会责任。”

  “我们在行业内的安全标准应该说是最高的,核心设备全部都是国际一流进口设备,所有设备都进行了严格的技术检测,这一次的责任还没来得及查清楚,很难判断。”

  华侨城昨晚发布公告,向公众道歉,并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在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连夜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

  多个城市“欢乐谷”有类似项目

  东部华侨城坐落于深圳著名的大梅沙旅游景区,占地面积近9平方公里,是国内首个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据悉,昨日出事的设备太空迷航属于“发现之旅”系列,据称能让游客变身为航天员,实现近乎真实的太空漫步。到过东部华侨城游玩的一位游客回想该项目时描述,“很刺激也很吓人,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东部华侨城2004年12月30日动工建设,2007年7月28日项目一期开放。景区内包含众多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与华侨城旗下另一大型游乐园“欢乐谷”有众多相似之处。目前欢乐谷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已建成项目,而在全国其他多个城市也将陆续开建。

  有业内人士指出,华侨城大型游乐项目在全国各个城市高速发展的同时,科学管理和安全保障等问题能否及时跟上,需要华侨城高度重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