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旅游>>行业新闻
首届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0-06-27 19:27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选择字号:   

    昨天(6月26日),伴随着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开港,滨海新区又一场文化盛宴——首届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也同时拉开大幕。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文广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市友好演艺公司等承办的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是天津市2010年振兴文化产业重点扶持的50个项目之一,旨在打造一个具有国际性的蓝色主题文化节庆品牌,挖掘、整合与弘扬港口与海岸特色文化,并将这一文化转化为滨海新区文化资源,为天津市旅游、文化市场建设增加一份独特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首届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结束。在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将举办沙滩球赛、模特大赛以及啤酒节、少儿夏令营等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今后,天津港湾旅游文化节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在滨海新区乃至京津冀等地区形成广泛影响力,感兴趣的群众都可以参与,享受天津港优质的旅游文化资源,感受天津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体验天津港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魅力。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还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晚会分为“魅力东疆”“激情港湾”“活力滨海”“美丽天津”四个部分,来自我国内地和台湾的著名歌唱家和当红歌手蒋大为、韩红、吕薇、甘萍、熊天平、胡彦斌,国内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戏曲艺术家邓沐玮、王平、刘桂娟以及国内知名艺术团体和国外演出团体倾情助阵,共同打造了一台恢弘、大气、时尚、国际、富有海港特色的高水准大型演出,烘托出迎接首届天津港湾文化旅游节到来、国际邮轮母港开港以及展示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天津港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的欢乐气氛。

责任编辑: 吴潇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