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旅游>>行业新闻
琅岐岛拟建10座星级酒店
2010-06-27 18: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选择字号:   

 

琅岐岛拟建10座星级酒店与“环马祖澳”旅游区对接

 

    万达、联想等投资联盟,近日在福州分别与福州马尾区、南平武夷山市签署协议,计划在琅岐岛、武夷山分别建国际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琅岐岛计划建10座星级酒店,而武夷山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设高星级酒店、度假小镇等,预计两大项目明年上半年可动工。琅岐岛、武夷山建国际旅游度假区后,将给两地旅游业带来什么影响?

已有设计团队到琅岐岛考察

    据了解,万达携手中国泛海、联想控股、辽宁一方集团等投资联盟,近日在福州与福州马尾区、南平武夷山市分别签署《福州琅岐岛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和《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在琅岐、武夷山投资建设集购物、餐饮、旅游、娱乐、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项目。

    琅岐岛地处闽江入海口,三面环江,东临大海,全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五大岛。根据协议,琅岐岛度假区计划新建10座星级酒店、风情一条街、潜艇游乐场等配套项目,按照国际旅游岛的规格来打造,项目计划从明年初动工建设。

   “由于目前签的是框架协议,更具体的项目以后才能知道,预计总投资在200亿~300亿元。”琅岐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处主任周文华表示,目前已有设计团队到琅岐岛考察,规划应该很快会出来。

与“环马祖澳”旅游区对接形成闽台“朝发夕回”大旅游圈

    福州市旅游局林副局长称,近两年,闽江游沿江景观带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得到大力提升。琅岐岛开发后可以与闽江游、连江环马祖澳旅游区对接,形成一个大的旅游圈。福州旅游将可以由江延伸到海,旅游线路更加丰富。

    “马尾琅岐岛开发后将与‘环马祖澳’旅游区对接,形成一个大的旅游圈,必将提升福州旅游竞争力。”连江县旅游局局长黄端明称,目前马尾区已启动琅岐闽江大桥、环岛堤路工程、琅岐总体规划工程、琅岐雁行江景观工程、琅岐全岛安全供水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并以此“五大工程”为基础,带动琅岐岛的全面开发。

    另外,福州黄岐半岛疏港高速正在建设,预计2年内建成,通车后福州至黄岐车程将从2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左右。据透露,“环马祖澳”游线路计划近一两年开通,届时,连江黄岐―马祖海上直航只要25分钟。福州游客到马祖游,将有望实现早出晚归,或下午去次日回。“大旅游圈”形成后,福州成为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将更凸显。

琅岐岛滨海风光

将与马尾船政文化互补

    “马尾琅岐岛开发后可与连江和马祖联手,成为福州旅游核心区。”省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称,现在马尾琅岐岛的采摘游、滨海度假游、休闲垂钓游非常受游客青睐。琅岐岛开发后,与“环马祖澳”旅游区连线,将成为福州继两马航线后,赴马祖旅游的第二个通道。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中心游上副教授称,琅岐岛开发后将定位成滨海旅游,这将与马尾的船政文化“互补”,形成文化与滨海风光两大“亮点”。

    马尾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初以来,琅岐相关部门按照打造“旅游岛”的功能定位,着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整理包装特色旅游景点,开发乡村旅游线路。琅岐岛开发后,吸引力必将大幅提升,福州口岸成为两岸旅游通道的地位将更加凸显。

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后年底建成投用

    “一座高标准规划建设、功能配套完善的新一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在2012年底前建成,崛起在武夷新区。”武夷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选址毗邻武夷山市未来城市中心区,净建设用地1.5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建设3座高档星级酒店、旅游度假小镇、时尚休闲购物中心、大剧院等配套设施。按协议,该项目由该投资联盟共同出资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2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这是武夷新区规划建设以来,入驻企业规格最高、投资额最大的第一个启动项目。”谋划建设武夷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是一个集购物、餐饮、旅游、游乐、娱乐、文化、休闲等多功能大型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武夷山旅游局林飞副局长表示,今年厦门―武夷山空中快线开通,明年将“加密”实现每小时一班。该航线的开通,实现了福建省两张烫金旅游“名片”的叠加,满足广大旅游者逛鼓浪屿,游武夷九曲,赏印象大红袍“一日游”的需要,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成后,武夷山旅游经济将实现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吴潇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