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旅游>>行业新闻
大湘西将成湖南文化产业新增长极
2010-06-27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大湘西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力争到2015年,大湘西4个市州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5%以上,大湘西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达到10%以上,文化产业成为经济支柱产业。

2004年湖南就提出实施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和邵阳市四地的大湘西地区文化产业开发大战略,充分利用大湘西独天得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实行旅游品牌与文化品牌、旅游创新与文化创新、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三方面有机融合,努力打造大湘西文化旅游产业带和产业高地,形成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创造力、传播力和竞争力。

湖南省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在会上指出,把大湘西打造成为湖南文化产业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不仅是一个概念,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处理好经济与文化、文化与旅游、事业与产业、整体与局部四大关系,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具体的支持,共同探讨大湘西文化发展的新思路,共同谋划大湘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未来。

据悉,“十一五”以来,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以20%的速度递增,占GDP的比重由2005年的4.2%提高到2009年的5.3%,是湖南经济结构中的第六个过千亿产业和重要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吴潇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